IMG_295711.jpg

 

IMG_29581.jpg 

 

一轉眼,米寶貝已經滿六個月了,從剛出生時只會吃飽睡,睡飽吃,

蛻變成愛玩愛笑愛哭又愛黏答答的小妞了。

 

噹。噹。噹 半年也這樣不眨眼的過去了,麻麻我瘦身的黃金期也正式宣告結束,

目前我想...身上大概還有3~4公斤餘肉仍固執ㄉ甩不掉,難怪人家說麻麻真難為,

為了讓小寶寶能多喝喝那神聖的母奶,哪個麻麻不使盡全力的擠丫擠ㄉ~補丫補ㄉ,

 深怕自家的小孩營養不夠,減肥一事也只能掛在天邊,偶爾想一想..

哈哈~(其實是我也愛偷懶咩~噓..)

 

望著我滿櫃子裡之~前~的美美衣,只能說..想當辣媽的我還有待努力,雖然現在我的母奶

量也不多,但因為想要自然的退(聽說去打退奶針的人,罩杯會縮耶!!真可怕!!),所以

斷母奶一事只好慢慢來嘍!!

 

  IMG_231711.jpg 

 

六個月時身高體重
身高:67.5公分   (85%)  
體重:9.3 公斤    (97%) ........沒錯!!你沒看錯!! 米寶妹真的是札札實實的肉感ㄇㄟㄇㄟ~
頭圍:43.5公分   (85%)

 


只能說我們家妹妹一直秉持著超越自己也超越他人的進度在成長,為母的我除了

一邊驚嚇連連,也一邊安撫自己,左看看右看看,我跟老公雖稱不上標準,但好

歹也不至於很胖說,可我們家妹妹一直以來都吸收的十。分。良。好,現在也只

能希望在之後的成長,不要變成無敵胖妹妹嘍。(不過說真的,老人家們好像真的

都很喜歡肉肉的ㄇㄟ耶,都說這樣長大才有空間拉高,讓我聽了也不知是真是假

,只好之後再來觀望!! )

 

 

 IMG_213811.jpg 

 

 吃喝大事

 

  

   現在一餐大約都喝150cc,約略間隔四個小時會餓,仍然是奶粉跟母奶交替著。

 母奶大概都等我接她回家時,約莫六~七點左右可以喝一餐,其它的都到半夜時餵餵喝喝,安撫用的嘍~現在的她已經不像以前一樣,一餓起來哭的不得了,感覺現在的她比較能夠耐得住餓,吐奶的情形還是會有,但感覺吐的情形已經好很多,次數也少了。(麻麻給妳拍拍手!!!)

       

        現在ㄇㄟㄇㄟ好奇心很重,喝奶時很容易不專心,東看西看ㄉ~~不過現在還能依餵在麻麻身邊喝奶的時光不多了,所以我還是很愛妹妹喝母奶時與我共享的時光!! ^^ 真的很可愛!!! (很愛她眼睛古溜古溜的轉丫轉,很古錐ㄋㄟ...)

 

        副食品方面,外婆大約在妹妹四個月就有嘗試給她吃米餅,妹妹的接受度很好,所以偶爾還是會給妹妹吃,食物泥的部分麻麻餵過蘋果泥、香蕉泥、地瓜泥,妹妹吃的很高興,練習吞嚥的情形良好。之後麻麻要好好再增加其它的菜單。(目前正在研究書本裡頭的副食品內容,呵呵呵~)    小傢伙現在對大人放進嘴巴的東西很有興趣,每每麻麻跟舅舅在吃飯時,她都會一直盯著看,表情很可愛呦,像是說"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我也想吃吃~" ^^

 

        開水的部分,從她還只有四個月時,就多少有讓她嚐試過了,剛開始只會喝一點點,到現已經很會喝了,通常我都會在晚上或半夜時,餵她喝些溫溫熱熱的水,這樣身體會比較舒服,所以水的味道,妹妹一樣是接受度很好~很讚呢!!

 

        大小便基本上一天一次或二~三天一次都有,因為開始有吃副食品了,所以每天都會注意一下小傢伙便便的情形及顏色,好玩的是,有一次小姑娘半夜想便便,二隻胖嘟嘟的腿就一直踢麻麻我,在我試了各種換尿布、喝水、陪玩、ㄋㄟㄋㄟ安撫攻勢失效後,才發現搞半天是想便便啦,只好把扶著坐正,一會~她就噗噗噗的大了,真的是給我裝肖為~讓我浪費了黃金睡眠一小時,累翻麻麻我了~

 

 洗澡&頭髮

 很愛洗澡,現在洗澡可以坐的正正,小手手會抓著浴盆的二邊(小小年紀,就懂得保護自己,呵~^^),二隻小胖腿會在水裡頭踢丫踢的,手手偶爾會不甘寂寞的伸出來拍拍水,也可以稍微站著靠著麻麻,讓麻麻洗屁屁~

 

      剛出生時的胎毛已經都掉光了,出生後沒有剃過妹妹的頭髮,還好現在頭髮並沒有呈現亂長一氣的感覺,目前都長的蠻平均的,有愈來愈多的趨勢!!有時麻麻看著看著都會突然覺得~~哇~妹妹頭髮有長長了耶,心中一直想著有一天可以幫她綁頭髮夾可愛的髮夾呢!!

 

 1105.jpg

 

   睡眠

從還小的時候就不愛躺著,喜歡人家把她立著(很怪吧~),現在會翻身了,只要放在床上沒多久就翻身趴著,所以我有時都要注意她是否剛吃飽,深怕她肚子一壓,剛喝的全都給我吐了出來。現在除了睡覺時必需躺著外,不然小傢伙真的很不喜歡躺著,若把她放著,她就會一直哎哎叫~

 

      4個月開始時妹妹睡覺時間都蠻固定的,大約八點半左右就想睡了,就會開始稍微有小番的傾向,通常這時會再餵她喝一餐,會陪她在床上玩一陣子,唸唸書給她聽,最後再拿出ㄋㄟㄋㄟ攻勢安撫她,小傢伙就會慢慢進入夢鄉了。

 

     之前睡的都蠻固定的,八點半到九點左右睡,十二點一點左右起來,這時安撫安撫她換換尿布又會再進入夢鄉,四五點再起來鬧一下,再哄哄她陪她(這時麻麻都只能睜著睡眼惺忪且哀怨的臉哄小傢伙)

    

     每天大概都六點半到七點左右會醒來,最愛她一早醒來的模樣,整個人傻傻的又笑咪咪的~可愛極了...很 Q 吶~ ^^   

 

     最近半夜又有開始番的傾向,晚上睡著後,會有一~二次會睡著哭醒等等,有點懷疑是不是因為開始發牙的關係,睡的不是很安穩~這時都要麻麻飛奔到床上陪她哄哄她~她才肯繼續入睡!!!

 

   會翻身&扶好會&會看相機鏡頭 

 

       大約四五個月左右,小傢伙就會翻身了,但好像特別偏好往左翻,所以麻麻有時常會拿玩具騙她翻另一邊。       

      

       趴著時會看著東西想往前,也會轉不同的方向,但目前都還只會往後,雙腳還不太會爬跟施力,雙手己經很有力可以把身體撐高高,不知為何,小孩趴著時,愈看愈可愛ㄋㄟ... 

 

       快滿六個月時,就多少會坐著了,到現在可以不用一直扶就能坐的好好的,但還是需要大人在旁邊注意著。因為她有時會很愛往後倒,常讓麻麻看了會怕~~

 

 

       小傢伙可能從小被拔拔的鏡頭拍慣了,會懂著看鏡頭哦!!也會追著鏡頭跑咧(可能多少有遺傳她拔拔愛拍照的基因~)

 

     其它

 

         喜歡用手到處拍拍拍,抓抓抓ㄉ。看到麻麻講手機時,手機吊飾飛丫飛的,小手手就會速度很快的來抓著且不放,抓握能力驚人,呵~

 

         喜歡人家把她抱高高,覺得很刺激會科科笑~

 

         怕癢,呵癢也會傻傻的笑,身體還懂得閃!!

 

         四個多月時就會很發"m"的音了,尤其到晚上特會叫"mm"ㄉ~

        (偶爾覺得挺有成就感的~知道麻麻的重要性!!呵!!)

 

         最近很愛用嘴玩"丫噗~丫噗~噗"的音,那模樣霎可愛ㄉ~~

 

        不喜歡自己一個人,要能看到麻麻在附近,不然一下子就放聲大哭~現在很愛黏答答~

        麻麻伸手要抱時,會懂得伸出胖胖的小手手來握住我的手~~

 

        很愛撒嬌,總喜歡膩在麻麻身上~

        很會玩外婆買的費雪叢林跳跳樂~但我大概都只給她玩個十到十五分鐘~

 

         六個月就先記錄到這樣嘍~其它有的沒的...我再慢慢寫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is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