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301.jpg

 

   小寶寶進入六個月後,多數麻麻都著手開始煩惱有關副食品的部分,

    當然米寶麻麻我也不例外嘍~~~ ^^

    

 

    首先要先買一本如何做副食品的書,我買的是偶爾間在大賣場看到的~翻了一下,

    覺得它圖文並茂的且整本都是彩色圖片,裡頭介紹了蠻多製作副食品的要點及菜色~^^

    還蠻不錯的就買了,打算之後ㄇㄟㄇㄟ開始吃副食前,可以先練功一下~哈...

 

       IMG_31311.jpg

 

   在米寶差不多六個月左右,麻麻我就開始想準備讓這小傢伙嚐些健康又營養的東東嘍~

  

   這次打算按圖索驥幫ㄇㄟㄇㄟ弄個"營養滿點的紅蘿蔔稀飯粥",

   首先先準備米、大骨高湯(要事先濾過油)、紅蘿蔔這三樣即可,

   把米跟大骨高湯、及切好塊的紅蘿蔔放進電鍋蒸熟~ (大同電鍋真是主婦的好夥伴!!! ^^ )

 

   IMG_31141.jpg

   

   噹..噹..噹~  蒸熟後,要稍微放冷一些~ (怕太燙待會要打泥時,機器及刀片會太燙~ )

   接下來呢~準備一台機器或市面上販售的研磨餐具,把高湯稀飯及紅蘿蔔放進去,

   我用的是請遠在美國的如如麻麻待購的Cuisinart小粉紅~  (感謝如如麻麻熱心的代購,

   讓我家米寶貝有美美的小粉紅機~呵 ^^ 改天在來寫個介紹Cuisinart小粉紅機的文文~~~)

 

IMG_31161.jpg 

 

   接下來就靠這小粉紅機把蒸熟的紅蘿蔔及稀飯打成糊狀~

   因為要訓練ㄇㄟㄇㄟ用舌頭上下有"覓"的感覺,所以我並沒有打的太泥~

   我差不多打到還些微看的到飯飯的感覺~是比較有顆粒狀的稀飯泥~

 

   IMG_31171.jpg 

    IMG_31191.jpg

 

   營養滿點的紅蘿蔔粥粥出爐嘍~~ 

   當然.....麻麻用心準備的飯飯,我們家米寶ㄇㄟㄇㄟ都吃的精光呦,吃的超開心的咧~~^^

   下回麻麻再準備別的菜色~敬請期待呦~~ ^^

 

   IMG_30421.jpg 

    IMG_30291.jpg 

 

      IMG_30111.jpg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is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