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201.JPG 

最近,很忙。

有一陣子沒能上來記錄最近生活的點滴及近況。

熟知我的朋友們大概都知道~我已跟學校請假,就從九月份開始休一年的假。可想而知最近為了看房子、交接工作、帶小孩,一直都忙的狠。

 

一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二十歲就開始半工半讀的我,老實說除了產假外,倒是真沒休過那麼多的假。而從沒跟別人提起過,會讓我下定決心要請假的關鍵~居然會是因為一場音樂會。

990328的這天因為老公的邀約,大魯文創在功學社辦的一場室內小型小提琴音樂會,讓我第一次認識了莤雯,一個年紀輕輕就勇於追求夢想獨自身處異鄉,用盡心力只為自己所熱愛的音樂,那份認真及執著無悔,無數的點滴淬煉又無比精湛的演奏功力及情感,老實說真的深深打動了我,真的洗滌了我身心上的疲憊,且我很確定並不是只有我這樣而以,那天就像是長期被施了魔法的混沌僵化木偶,被陣陣奇幻美妙的音符給重新漆上炫麗色彩,有了新的生命及存在價值。現在回想那一晚,心中都還保留著那天的美好感受。原來心有了養份後,就能札了根,開始重新生長茁壯。

真的很神奇,那場音樂會~讓我跟米拔從頭落淚到結束。現在想來都覺得自己很好笑,能哭成這樣!!愛面子的我們都還要佯裝鎮定~ ^^深怕被人發現我們二人的蠢樣。哈~ 那晚還看到了不少名人及吳念真導演,原來他們從很早就開始跟著聽著茜雯的音樂相伴成長,人的感情是那麼奇妙,一但札了根,真的很難忘懷那內心的激昂與澎湃。而我寫這些並不是要寫推薦文,本來會有這部落格的存在,就只是讓我能有個平台記錄平常生活的日常點滴,及讓家人能透過網路得知我們的生活近況罷了。都已事隔五個月了,回想都還能讓我情緒激昂,拉哩拉雜的寫了一堆,就知道它在我心中還是有著十分特別的意義。

而就是那一晚,改變了我,讓我有了動力去做我一直不敢也不曾考慮的決定,讓我願意退一歩,只為了我的家庭我的老公及我的小孩。雖然我仍不知這樣到底好不好~對不對~值不值得!!但我相信~是時機到了~很多事並不是知道了才能去做,而是妳有沒有勇氣去做,有沒有勇氣去嘗試罷了!!遇到了~就去面對它吧!!縱使無法得知結果,但至少試過了不是嗎?

所以我願意去換個角度想,很慶幸我能有個這麼好的工作及主管,能包容接受我的休假申請;很慶幸我先生能讓我有個機會喘口氣休養生息;很慶幸我能趁著小傢伙還小還粘著我時多陪陪她;很慶幸我能有機會有時間能好好想一下自己的未來及去做我想做的任何事;是何其有幸,讓我有這機會去做這樣的選擇呢!!所以我真的要惜福!!

我也不知半年後~一年後我會如何決定去留,老實說我現在還是千頭萬緒,沒半個想法,只能說現在只調整了自己準備好好休息一陣子了。畢竟從懷孕生產到現在,獨自一個人背的責任及擔子太沈太重了,等到了台中跟米拔過生活時,我想才是我們一家人的另個新生活的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is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