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941.JPG 
  時間~咻一下就過的好快好快,陳米果滿三個月啦!!

今天趁弟弟有些乖時,趕快修些照片,好上網記錄他的成長!!

目前雖然是家庭主婦,但要做的家事雜事也不少,箇中滋味改天有時間再來寫篇文分享心得。

 

這小家伙一~二個月時,屬於"日也罵罵號,夜也罵罵號的"皮小子,

完全跟以前帶米寶時的狀況不一樣,難道是男生真的比較調皮搗蛋嗎?!

難怪以前總是聽好友臻臻說,他們家的將將好皮又好動,對他一整個又皮又沒輒的模樣,

沒想到~現在換輪到我啦!!

 

人家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隨便養,我是沒那麼誇張,但是多少有了陳米寶的經驗,照顧起來還算挺安穩順手,

只是沒料到這小子該睡覺時比較皮,又很愛哭,所以在頭一~二個月時,常因為肚子脹氣不舒服,

尤其是晚上,更是三不五時唱起high歌來,搞得丫母我從窗戶透著月光看到晨曦的微光,

那時的日子真是讓我欲哭無淚丫@__@

終於~撐過脹氣不舒爽,來到三個月,果然有好多了,

米果弟也愈來愈卡哇伊啦!!^^

 154864973.gif  
 

 三個月身高:59公分   體重:6.3公斤  頭圍:40公分  

吃喝大事

目前全母奶中,因為都是親餵,有空才會多少擠出來,只是前陣子才發現這傢伙本來可以瓶餵的,

現在居然會認奶嘴頭了,嚇的我最近有空就想抓他來練習練習,慘的是,目前還是不接受瓶餵耶,

怎麼辦丫?!我好怕弟弟真的要跟我如影隨形丫!!@_@ (誰能告訴我有效的方法丫?!)

大小便有時一天數次或二~三天才大,算蠻正常的。

小傢伙有時吃奶時很會"伊伊喔喔"的發出聲音,睜著大大的眼睛超可愛的~哈哈

讓我又重溫那時剛生米寶時的甜蜜時光,小baby真的很可愛又迷人,也好像有著獨特的baby香味,

都忘了以前米寶那時的小奶娃味道了,小小的軟軟的身體依偎在身邊,彷彿妳是他的全部,

這箇中滋味,還真的是要當媽媽的才能深深體會丫!!

DSC014191.JPG

 

洗澡.頭毛.睡眠大小事

米果弟從月子中心回到家後,就有安排幫他理胎毛,以前姐姐那時沒有理,想說這次來理理看,

且是男生嘛,理短短應該沒關係嘍!!哈哈^^

跟姐姐一樣很喜歡洗澡,但是很怕癢,每次洗完澡幫他擦乳液時,都會東扭西扭的,超好笑又有趣!!

二隻小胖腿現在很有力,邊洗澡時還常會睜著大眼睛看著妳,有時心情好時,還會奉送個憨笑哦~

目前才三個月,居然頭可以晃來晃去的轉,雖然還是要扶著,但脖子真的硬的比較早耶。^^

睡眠--因為現在姐姐去上幼稚園,所以全家大小現在都十點前就在床上就定位準備嘍,

平常呢~小傢伙大多中午前還會再睡一覺,醒來後可以再跟他逗一下,或放在小費雪椅上讓他玩小玩具,

還可以打發點時間,讓我做些家事或吃個飯!!

 

  (上次回台北時,丫嫲看著米果笑的多開心丫~那時弟弟也才二個月,瞧~真的很會抬頭了說!!)

DSC012571.JPG  

 

 其它大小事

洗完澡時,準備換衣服會緊握拳頭,雙手舉起,就像是要跟人對打似的姿勢,

超好笑的,每次想拍下來都還苦無機會!!

二個月多就很會講話了,也愛吐舌頭,伊伊喔喔個不停,以後一定很長舌丫!!

跟姐姐小時候一下,很粘人,要看到人在旁邊,就算自己一個人在玩也只能一下下!!

可能是平常躺久了,醒著時就喜歡人家抱著,可以東看西看。

手手會開始東抓西摸的了,會看著物體伸出自己的小胖手去觸碰!!

出生時臉上有長所謂的"脂漏性皮膚炎",目前還沒完全好,臉上還是有一些小痘痘,

看來以後這小子會很青春丫!!

聽到人家笑的聲音也會很開心的跟著笑,聽到哭聲時也是跟著唉著的咧^^

有時會含著自己的下嘴脣,模樣超有趣的!!

常常會發出好多聲音,表情很多,會發出"噗魯~噗魯"似的聲音

會開始移自己的小胖手去嘴邊吃~^^  嘴邊開始會吹起口水小泡泡嘍^^


 DSC008931.JPG 

 

IMG_64741.JPG

 

  DSC012482.JPG 


DSC013161.JPG     


DSC014661.JPG   

(最後送上最近米寶新學的一指招式,有卡哇伊嗎?!^^)

DSC014771.JPG  
 

某天晚上米果弟弟又開始調皮愛哭時,被拔拔抓來訓話時,一臉委屈樣,超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is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